中国印刷网 - 印刷行业门户网站 !

商业资讯: 印刷资讯

你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商业资讯 > 研究显示超加工食品使女性甲减风险增加31%
W.biz | 商业搜索

研究显示超加工食品使女性甲减风险增加31%

信息来源:eoopoo.com   时间: 2026-06-12  浏览次数:21

  #每日科普速递# 甲减风险飙升 31%!这种食物专挑女性“下手”

  甲减是体检报告里的高频问题,在女性群体中更是多见,#这种食物增加甲减风险#也让大家开始关注日常饮食对甲状腺的影响。我国研究团队在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发布的研究给出了明确答案,对12.4万名无甲状腺疾病的参试者随访11.2年后发现,超加工食品摄入最高的人,甲减风险比摄入量最低的人高出31%,女性中使用激素替代治疗者,这种风险关联会更明显。

  超加工食品是经复杂工业加工、添加多种食品添加剂的食物,软饮料、甜咸小吃、加工肉制品、袋装蛋糕等都属于这类,它们可能通过代谢异常等通路诱发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。想要守护甲状腺健康,核心是减少超加工食品摄入,用水果、蔬菜等天然食物替代,同时劳逸结合、做好保暖、保持运动,35岁以上女性最好每5年做一次甲状腺功能检查。

  资料参考自: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、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、人民卫生出版社、生命时报

  图片来源于:生命时报

  #这种食物增加甲减风险##看不出原材料的食物要当心#

  

    ——本信息真实性未经中国印刷网证实,仅供您参考